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综合统计报告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紫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上半年综合统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2 18:03    浏览次数: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一、扎实抓好用地保障。截止6月底,全市40个大项83个子项“挂图作战”项目,用地总需求达24.9万亩。其中已全部保障用地40个,落实用地6.77万亩;已按进度保障或启动报批项目25个,用地面积7.35万亩。其余18个项目处于项目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论证阶段,预计用地规模10.78万亩。其中已完成用地预审项目7个,采取批次报批土地可不用预审的项目6个,因前置要件不齐尚未预审的5个。

二、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目前全市实有耕地保有量29.096万公顷,超目标任务4.2631万公顷,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9.9237万公顷,超目标任务290公顷。正在全市实施17个土地整理项目。实施6个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建设,预计新增耕地2700余亩。

三、严格资源开发管理。严格规范土地出让,截至6月底日,全市完成土地矿权交易44宗。积极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完成了2018年度采矿权矿山储量动态检测和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积极推进农房一体化登记工作。持续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压缩在5个工作日以内完结。

四、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拟定并报市政府批准印发了《乐山市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强化隐患排查,落实专职监测人员1008人。民生实事90户地灾避险搬迁安置已完成86户;3处民生实事地灾治理工程2处正在施工,1处正在开展施工招标。

五、全面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按部、省工作部署,启动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梳理落实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中心城区控规修编工作,目前高新区控规已获市政府批准;苏稽、冠英、通江及岷江东岸控规已通过专家会审查;蟠龙、肖坝、牟子、水口片区控规已通过规委会审查。核发规划条件18份、《建设选址意见书》14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5份。审批规划方案44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5份,发出规划核实合格证17份。

六、快速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三调工作自20184月开始全面启动。成立市县两级三调工作领导小组,依法招标确定技术作业单位11个。严格落实国家、部省有关规程和规范标准,认真实行统一监理和分级验收制度,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了全市调查工作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金口河、峨边、沙湾、马边、峨眉山市、市中区等6个县(市、区)已完成阶段性调查工作,数据成果成功报请国家三调办核查,成果质量和工作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其余5个区县正全力开展内业成果整改和外业举证工作,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成成果提交报请核查。

七、切实加强执法监察监管。一是扎实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二是积极推动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按照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违规确权“河滩地”及相关问题清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卫片执法工作。积极探索“年度+季度”卫片模式,开展内业合法性判定审查。

八、按时完成机构改革阶段性工作。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认真厘清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门职能职责。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机构改革,按要求做好工作和人员转隶。已完成局机关中层干部调配工作,会同县(市、区)党委配齐配强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确保工作连续性和有序性推进。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2019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