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卫片执法
乐山市召开2019、2020年度卫片执法警示约谈暨违法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47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4月29日,乐山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卫片执法警示约谈暨违法整改工作推进专题会,传达了省政府2019年度卫片执法工作省级警示约谈会精神,警示约谈土地违法相对严重区县,并对全市2020年度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会议。

市政府对土地违法相对严重的市中区、沙湾、夹江3个区县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峨眉山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进行警示提醒。被警示约谈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均表示坚决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违法问题整改,切实将耕地保护责任扛稳压实。

会议指出,严格耕地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被问责区县教训,按照部、省要求,加快推进历年卫片执法存量问题整改,尽快消除违法状态。要高度重视2020年违法问题整改,针对全市重点交通项目违法体量大、占比高的突出问题,相关区县政府、交通主管部门要督促项目业主单位,严格按照部、省要求,锁定图斑、精准施策,实事求是、扎实整改,全力降低市、县两级被问责风险。要提前谋划、主动服务,对具备报件条件的重点项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业主单位加快组卷报批进度,力争尽快取得用地手续。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部署,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新建项目要严格执行先取得用地手续再开工建设,坚决杜绝边建边报、先建后报。今后,对新出现的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遏制新增违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