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土地日、地球日和测绘法宣传日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5 16:3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为近万人提供相关咨询,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市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利用“双报到”“驻村帮扶”精心策划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成立3个宣传分队,深入街区、社区、村组,将宣传工作推进到基层一线,把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传达到基层一线。

第一宣传组在市局办公楼下拉起宣传主题横幅,搭起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土地日”宣传海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漫画手册》和宣传扇子等,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深入讲解。

 

第二宣传组紧密结合“双报到”,与市委编办、市文联、市中区人社局、市城管局等组成联合帮扶队到蟠龙社区与社区干部共同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第三宣传组深入市自然资源局对口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丰产村,组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和部分村民一起学习耕地保护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图册和宣传海报。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乐山市市中区自然资源局于6月20日—24日开展了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活动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利用赶集日、坝坝电影等广泛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召开学习会、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悬挂(LED屏播放)耕地保护宣传标语、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宣传人员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例子向群众宣传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制止耕地非农化“六严禁”,并结合典型案例向村民讲解了乱占耕地建房的法律后果。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工作安排会,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各镇(街道)自然资源所采取召开乡镇干部和村居干部宣传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对耕地保护、村民建房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的理念,提高大家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

 


【峨边县自然资源局】峨边县自然资源局利用乡镇集市赶集之契机,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和辅助宣传物品,现场一问一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土地权属纠纷调处、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地灾应急避险、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自然资源法律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气氛。

【沐川县自然资源局】沐川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收集整理土地日宣传的相关标语及宣传海报下发各乡镇,利用LED显示屏、微博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和逢场日、户长会等各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沐川发布、沐川融媒APP同步发布土地日宣传的相关内容及宣传海报,在局公告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并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干部职工参与,积极转发相关政策宣传,让自然资源人都成为自然资源政策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