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土地日、地球日和测绘法宣传日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第53个世界地球日
发布时间: 2022-04-24 17:1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市自然资源局】



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向市民群众耐心讲解地球日知识和举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自然资源相关法律常识,地质灾害识灾避险等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提倡广大参与群众珍爱地球、保护家园,爱惜资源、绿色出行,构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宣传小组携带宣传资料,深入街边摊位、往来人群发放资料手册,讲解地球日科普知识,回答提问,与市民群众展开积极互动。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于4月18日以活动周的形式拉开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序幕。局机关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主题标语向全局职工宣传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4个自然资源所在各辖区镇(街道)设立咨询台,利用赶集日为群众讲解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保护耕地和生态环境等相关政策法规,现场发放地球日宣传单页、自然资源(不动产)确权登记与产权知识问答、自然资源普法知识手册、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六个严禁”宣传单页、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在单位门前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意识,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

同时,各乡镇(街道)利用LED显示屏宣“传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标语”,工作人员进村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以及保护土地资源的重要性,让群众深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沐川县自然资源局】

沐川地球日宣传活动主要以科普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分享防灾减灾案例、培训地质灾害简易观测方法为主。通过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等宣传册,向群众宣传如何识别地质灾害前兆、报警、避险、防灾及自救互救常识等相关知识。同时,积极向群众讲解保护地球、珍爱地球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关注、践行低碳行动。


【峨边县自然资源局】

峨边县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毛坪镇赶街之日,会同毛坪自然资源所在毛坪镇街道设点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保护耕地宣传画册、法律小常识、安全常识等。结合移风易俗,倡导群众“改变传统行为方式,共建美好家园”,共同负起环保责任,搞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和道路两旁卫生,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为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争做绿色地球守护者。





【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川带队走进工矿企业、在建工程、群众家中、田间地里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所到之处,围绕今年“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主题,向工矿企业、在建工程、群众讲解有关“世界地球日”及耕地保护、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方面的知识,呼吁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不断增强和提高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保护国家资源、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的自觉性,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