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土地日、地球日和测绘法宣传日
乐山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16:4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今年4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为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广泛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乐山市局围绕主题“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市局采取多媒体、横幅标语、咨询展台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多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官方政务微博、微信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横幅标语:按照今年“4.22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选取宣传口号,更新至LED屏,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咨询展台:420日在中心城区和基层国土资源所分别设置了咨询点,结合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保护地质(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等内容,向公众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推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呵护美丽国土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要向1500余名乐山市民宣传了地质灾害防治、地震避险措施及预防措施以及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等知识。累计发送《世界地球日宣传特刊》、《国土资源法制知识》、《防治地质灾害呵护美丽国土》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