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自然资源动态
地灾宣讲进校园 筑牢生命防护墙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50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主动识灾防灾避灾意识,近日,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中区自然资源局在开学之际走进乐山市斑竹湾实验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省第七地质大队专家黄文作了《地质灾害防知识科普》专题讲座,用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该校200多位师生普及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基本概念、发育特征、发生前兆和应急避险等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掌握地灾防治知识,随后通过地灾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回顾了地灾防治知识要点,课后还开展了“强化地质灾害防范提升自救自护能力”主题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画400余份,让广大师生了解了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及预防,学会了科学避灾知识及自救,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普及,以学生带动家长、校园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形式,使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