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自然资源动态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耕地恢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18:03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5月23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部分区县召开耕地恢复工作专题座谈会,市局总工程师邓翔远主持会议,耕地保护科、调查测绘科、整理中心,市中区局、峨眉山市局、市局高新区分局、五通桥区局、井研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耕地保护科就耕地恢复补充工作作了全面的政策梳理和文件解读,以区县案例和耕地恢复目标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我市在耕地保护工作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调查测绘科从调查监测方面予以政策解读。

与会区县围绕辖区内典型问题和目前存在的普遍问题及措施和建议展开讨论,参加会议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对相关政策和业务开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本次座谈是一次很好的业务交流会。

会议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省厅下达的耕地恢复目标是政治任务,各地必须完成,不讲条件,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要集中精力消存量,按照耕地恢复补充的时序安排,理清优先序,要进一步摸清耕地后备资源底数和恢复耕地潜力,结合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工作;三要想方设法稳增量,要充分利用高清航片筛查甄别,提前干预避免新增流出;对重大项目合法占用部分,积极引导项目业主落实耕地恢复任务;用好田长制,通过巡田、执法巡查等方式,坚决遏制耕地撂荒、新增违法占用耕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