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廉政风险防范
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系统2022年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42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1月18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视频会议,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涛,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正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干部职工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听取了部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区县局“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其余人员书面报告。对述责述廉对象开展民主测评。

陈勇军指出,此次述责述廉大会开的很扎实,效果很好。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抬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强化纪律观念;三要进一步遵规守纪,提升廉洁意识;四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压实主体责任。

金涛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纵深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

金涛强调,领导干部一要不碰纪法底线。带头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带动党员和群众共同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二要坚守廉洁红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作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三要恪守道德高线。要严守人情界限,主动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家属、亲属、下属等身边人。

金涛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态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严守廉洁底线,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