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廉政风险防范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4 19:47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5月24日,市局党组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局设1个主会场,11个县(市、区)局、市局高新区分局设分会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勇军通报当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共计2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525094208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并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建制度、抓治理,强监督、正行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议还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高、总结验收四个阶段,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结束。将按照省厅“2+1+X”系统治理模式,重点对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土地整治项目、不动产登记领域、技术服务类项目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治理,同时将本单位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突出问题纳入方案一并统筹治理。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破除“等、靠、要”思想,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要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堵住管理漏洞,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对系统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