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矿业权出让转让信息
乐山市采矿权拍卖出让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3-10 16:55     来源: 交易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乐市自然资公〔202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矿业权交易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乐山市人民政府批准,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委托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于202241310:00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607号三楼(嘉兴路与龙游路交汇处)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公开拍卖出让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刘家沟玄武岩矿采矿,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出让采矿权相关情况:

采矿权名称

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刘家沟玄武岩矿采矿权

序    号

2022--4

地理位置

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

矿区面积

1.97平方千米

开采矿种

玄武岩

储量情况

资源量估算范围建筑用玄武岩矿石资源量10.55379亿吨,其中:探明资源量5.50796亿吨,控制资源量1.16178亿吨,推断资源量3.88406亿吨。  

开采标高

+1900米~+1400

出让年限

30

 

 

范围坐标

2000国家

大地坐标系

序号

X

Y

1

3236689

34630410

2

3236791

34630585

3

3236805

34630831

4

3236296

34631247

5

3235985

34631244

6

3235801

34631137

7

3235068

34630186

8

3234961

34630037

9

3235241

34629786

10

3235795

34629332

11

3235949

34629465

12

3236072

34629622

13

3236291

34629960

14

3236445

34630093

资源开发

利用情况

生产规模:2800万吨/

采方式露天开采。

其他要求

(一)竞买申请人对拍卖公告、竞买须知和出让采矿权现状有异议,应在报名申请前以书面形式送达交易中心。竞买申请人一旦提交申请,即视为对本公告和出让采矿权现状无异议,对拍卖出让文件内容清楚并愿意受其约束;若提交申请前未实地踏勘的,竞买申请人不得以不清楚采矿权现状或该采矿权存在瑕疵为由对成交结果及因此签订的相关文件提出异议,并对自己在拍卖活动中的行为承担一切法律及经济责任。在《采矿权出让合同》签订前,对拍卖过程中产生的异议,由拍卖人予以解释。在《采矿权出让合同》签订后产生的争议,按合同约定执行。

(二)因该采矿权储量大,需竞得人对整个矿山开发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该采矿权未编制《开发利用方案》,仅编制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说明书》,竞得人需编制《开发利用方案》报审。

(三)竞得人取得采矿权后,在生产过程中,须确保公路安全,做好道路维护,不得影响群众出行。

28.53亿元

保证金

3亿元

增价幅度

500元及以上

出让人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二、竞买资格和相关要求:

(一)凡符合条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不接受联合体参加竞买。

(二)峨边彝族自治县为重点生态功能区,竞买人参与竞买前须向乐山市峨边生态环境局提交《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持回执单报名。

(三)未被列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的异常名录。

三、出让方式及交易时间、地点

(一)出让方式

 本宗采矿权出让方式为拍卖出让,采用底价增价式拍卖,自由竞价,价高者得。本次拍卖的竞买人不得少于3家,若竞买人少于3家,出让人按照相关规定停止该宗采矿权拍卖。

(二)交易时间 202241310:00

(三)交易地点: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607号三楼(嘉兴路与龙游路交汇处)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四、获取拍卖文件的途径和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及方式

(一)获取拍卖文件的途径

凡有意竞买者请于报名截止前,到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199楼交易市场咨询、索取拍卖文件及相关资料。详细资料和具体要求详见拍卖文件,拍卖文件可在四川乐山土地矿权交易信息网(https://szrzyj.leshan.gov.cn/sgtzyj/lstdkq/kq_index.shtml)下载。相关信息查询可登录以下网站:自然资源部网站(http://www.mnr.gov.cn/)、四川土地矿权交易信息网(http://202.61.89.138:800/)、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http://ggzyjy.sc.gov.cn/)、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http://lsggzy.com.cn)、乐山市自然资源局网站(http://szrzyj.leshan.gov.cn/)。

(二)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及方式

1. 采矿权出让实行网上报名,竞买申请人须于公告之日起至202241217:00前通过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http://lsggzy.com.cn)完成网上报名和缴纳保证金。

2. 已完成网上报名的竞买申请人须于202241217:00前(节假日除外)凭保证金交款凭据(以到账为准)及拍卖文件规定的相关资料到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199号三楼)办理竞买手续。

3. 本次报名不接受信函、传真、电子邮件和口头竞买申请。

五、竞买风险

本次采矿权出让采用拍卖方式,竞买人在参与竞买前,应到实地踏勘调查,真实了解可能存在的风险情况,其竞买及采矿风险由买受人承担。

矿产资源开发本身具有较高的风险性,采矿权投资存在不可预计风险,包括矿产资源情况(矿层厚度、矿石质量、资源量等)与实际开采有差距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等要求影响,对特定采矿方法、选矿方法限制影响,国家产业政策或者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影响,不可抗力影响等风险。竞买人应充分了解采矿权现状、地质条件及安全生产条件等,作出科学的投资分析和投资决策,评估投资风险。竞买申请人参加竞买,即视为竞买人对采矿权现状和竞买须知已完全认知并自愿承担所有风险。竞得人在矿山生产、开发利用过程中所产生的投资风险、采矿风险及安全风险等,均由竞得人自行承担。竞得人不以资源储量、品质、开采条件地质工作程度、地质资料质量等因素为由对成交结果、签订的相关文件提出抗辩,提出退款、索赔、延长开采期限,退还拍卖保证金、交易服务费、出让收益或延期支付采矿权出让收益等。

(二)竞得人须充分掌握了解矿山生产、开发利用过程中安全、环保、税务等国家(行业)相关政策法规,须按照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水、林业等相关部门要求履行方案报审义务报审不能通过相关责任及风险由采矿权竞得人承担。

(三)竞得人须自行完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以及环境保护条件,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方能生产。

六、对交易矿业权异议的处理方式

如对出让的采矿权存在异议,请在报名截止前以书面方式提出。

七、失信联合惩戒相关提示

竞得人如不按要求签订成交确认书,或签订成交确认书后不按要求签订矿业权出让合同,则将被纳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199

联系电话:0833-5228892胡先生峨边彝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0833-2442919彭先生(交易咨询)。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23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