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地灾防治
2023年乐山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2023年5月31日20时-2023年6月1日20时)
发布时间: 2023-05-31 17:53     来源: 地灾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乐山市气象局于2023年5月31日17时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我市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普遍小到中雨(8-20mm),其中沙湾区、峨眉、犍为、沐川、马边等地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40-70mm);降水影响时伴有3-5级大风,部分地方阵风可达6级以上,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犍为县玉津镇、孝姑镇、石溪镇、清溪镇、龙孔镇、定文镇、舞雩镇、玉屏镇、大兴镇、九井镇、铁炉镇、双溪镇,沐川县沐溪镇、永福镇、大楠镇、箭板镇、利店镇、富新镇、底堡乡、武圣乡,马边县荣丁镇、苏坝镇、下溪镇、劳动镇、荍坝镇、建设镇、民主镇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重点防范。

关注与建议:

1、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设施、交通、户外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注意加强水利工程隐患的排查和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