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专项工作>地灾防治
井研县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6 18:05     来源: 地灾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索引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责任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根据省、市两级地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及落实:

1、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职责,2023年4月11日,在井研县县委礼堂召开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各机关单位、各镇(街道办)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为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持久战夯实基础。

2023.4.11在井研县县委礼堂召开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2、分别对我县15个镇(街道办)地灾防治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监测员开展了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井研县门坎镇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会

井研县纯复镇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会

井研县集益镇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会

井研县研经镇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会

井研县马踏镇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会

3、针对我县16处在册地灾隐患点开展全覆盖巡排查、白天及夜间实战化避险演练。

井研县东林镇东光村3组鲁家冲滑坡避险演练

井研县东林镇东光村3组余家沟滑坡避险演练

井研县高凤镇红星村11组张家沟崩塌避险演练

井研县王村镇五农村17组花园溪滑坡避险演练

井研县研经镇同前村4组冯吉祥房后崩塌避险演练

井研县镇阳镇石牛坝村4组牛藤坡滑坡避险演练

井研县竹园镇大坪村16组岩湾崩塌避险演练

4、针对我县16处在册地灾隐患点及在建工程开展全覆盖巡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公示牌”、“一表两卡”、“警示牌”、“撤离路线标识牌”、“应急避险场所”等进行逐一复核检查,并对镇(街道办)防御预案、应急预案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隐患点巡排查

隐患点巡排查

隐患点巡排查

隐患点巡排查

隐患点巡排查

在建工程巡排查

在建工程巡排查

在建工程巡排查

在建工程巡排查

5、对我县县级主要分管领导、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镇(街道办)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监测人员联系方式进行逐一核实更新,并纳入气象预警体系。

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以点到面”的形式展开,以单位为点进而扩散至各镇(街道办),从而形成铆紧“省、市、县、乡、村、组、点”七级防灾责任链条,进一步厘清了我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镇(街道办)直接责任和村(社区)一线处置工作责任,落实了我县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实现“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的工作面。通过培训、演练等方式提高监测员业务能力与责任心,同时提高群众防灾意识,防灾能力。

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三避让”措施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二个100%”防灾减灾救灾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